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6 15:15

谁还喝碳酸饮料!年轻人开始去中医院买酸梅汤了 被抢断货:医生科普

现在,喝碳酸饮料的越来越少了,年轻人都去中药房配酸梅汤了。

日前,网上掀起了去中药房配酸梅汤的热潮,不少网友分享了酸梅汤的配方与购买渠道。流行花十元去中医配酸梅汤”的话题一度登上短视频平台热搜。

比如,浙江省中医院1.34元一帖的酸梅汤特别火爆,供不应求。近日,网上订单把医院的服务器都挤爆了,工程师连夜抢修......

浙江省中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的酸梅汤1块多一帖,便宜实惠,最近来买酸梅汤的年轻人特别多,这让他们也意料不到。

专家科普称,酸梅不仅好喝,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可以配伍到很多药方里。比如说肝气虚,药方中就可以加一些酸梅,用来润肝、止咳。酸梅也可以辅助调节脾胃,和健脾的药物一起,滋补脾阳、肾阳。

不过,胃溃疡及慢性胃病患者慎用;糖尿病患者及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疾病严重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儿童、妇女、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