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6 12:45

苹果已与软银旗下Arm就芯片技术达成新的长期合作协议

9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于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IPO文件显示,该公司已与苹果就芯片技术达成了一项“延续至2040年以后”的新合作协议。

外媒称,Arm与苹果都没有对这项协议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但苹果希望确保它能在更长的时间内继续使用Arm架构。从Apple Watch到iPhone和iPad,该公司几乎所有的设备都采用了基于Arm的芯片。

Arm在科技行业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将其芯片设计授权给包括苹果在内的500多家公司,全球95%的智能手机都采用Arm架构,它一直被视为人工智能(AI)领域的潜在重要参与者。

在英伟达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Arm的交易失败后,Arm宣布了上市计划。在Arm宣布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苹果和Arm达成了投资Arm股票的协议。

当地时间周二,Arm在最新的IPO文件中表示,将把IPO发行价定在47美元至51美元之间。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在500亿美元至540亿美元之间,这将使其成为自2021年Rivian Automotive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Arm此次IPO将会出售955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筹资约48.7亿美元。IPO完成后,软银将持有约90.6%的Arm普通股。

作为该文件的一部分,Arm表示,它与苹果、三星、小米、AWS等公司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