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06 11:31

《业财一体化下医药企业合规问题解析与未来展望》直播报名开启~

近期随着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国家医保局、审计署等 10 部门联合,开始了对医疗行业腐败行为进行为期一年的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集中整治,牵动着从一线代表到产业上下游各个角色方的神经。

此次重点整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除了医保相关,依旧是老生常谈的“带金”销售问题。一种药品从生产到上市流通,必然要经过市场宣传与推广,新上市药品宣传和推广最普遍的的方式是拜访以及召开学术会议,这就给药企提供了机会,医药企业常以“学术费”、“市场费”等名义套取资金用于灰色支出,从而产生了“带金销售”一说。

目前医药企业中,不管是直营还是外包,依旧存在虚开发票、虚假销售费用的问题。业务与财务息息相关,正是有了业务才产生了费用,业务扩张和销售投入增长时,一定会引发费用的增加。

因此医药企业应当从源头——销售行为与销售费用两端建立合规制度,规范员工与利益相关方的互动交流、第三方赞助、捐赠和资助等行为,并明确类型限制、适用范围和审批流程。同时企业也需要定期对反腐败和反贿赂政策进行审查与更新,确保政策的适当性与符合企业和监管机构的要求。

决策易作为生命科学行业营销数字化合作伙伴,获得了近40%百强医药企业的认可,赋能了多家中大型企业建设合规营销体系,决策易的销售行为体系有效性的分析模型,帮助企业掌握销售行为和业绩结果间是否正相关,是否背离。从而掌握资源风险,确保了直营队伍与代理商队伍业务行为合规承诺。

汇联易同样在生物医药行业也拥有丰富经验。汇联易在费用管理领域历经沉淀,深刻洞悉用户痛点,注重产品打磨与迭代,全方面为用户打造个性化产品解决方案,降低合规性风险,从源头降本增效。

本次小瑞学苑邀请到了,决策易联合创始人赵祝维总与汇联易副总裁苏鹏德总两位行业专家,于 9 月 12 号晚上 7 点,从业财一体化角度深入探讨如何确定合规转型路径与实施方案,药企销售费用税务合规如何处理。

新朋友扫码观看直播,已添加小易的老朋友回复 0912 领取直播链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