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06 11:28

解决方案|法大大电子签加速证券业“数字革命”

电子签在各行各业中的快速普及已成为近年来的新趋势。与此同时,电子签也在证券行业中掀起一场数字化转型的新“革命”。

2020 年 10 月, 中基协《私募投资基金电子合同业务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基金当事人及电子合同业务服务机构法律关系、各方权利义务,电子合同涵义、法律效力及基本业务范围。

电子签的价值被证券行业越来越广泛地认可,其应用不仅可以提高签约效率、降低签约成本,还可以保障合同的安全性和真实性,为证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一体化解决方案,让证券合同管理更可控

痛点一:

由于券商各业务部门的合同大都由业务人员在各自的业务渠道中独立维护,因此对于协议的版本、时效、修订内容的要求都不一致,容易因为某些协议内容的滞后,造成协议管理维护较为复杂。

痛点二:

各类协议管理分散,标准不一,容易伴有合规风险。

痛点三:

各类协议管理分散,各业务部门各自维护,事后没有一个统一的查询平台。

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一体化提供电子协议的集中统一管理,平台可包含统一电子协议管理配套标准、统一管理电子印章、统一实名认证服务、统一电子协议管理查询、统一证据保全法律咨询服务,让安全管控更加轻而易举,具体而言,具有以下优势:

●募集流程及适当性管理——合规

适当性管理和募集销售行为管理均可在线操作。同时,特定对象确认、身份认证、合格投资者证明、订单管理、风险揭示、风险匹配等环节全部可以进行在线操作。

●电子合同签约——安全、有效、便捷

电子签名后文件不可修改,具有法律效力的数字证书经电子签署后不可抵赖,保证了合同内容的完整性。其次,可有效防止客户及交易信息泄露,提升了合同与客户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另外,电子合同在联网情况下随时随地均可签署,合同审批无需邮寄可瞬时传输,解决了异地签署的麻烦和耗时,签约过程便捷有效。

●支持互动视频签,签约全过程留痕

随时随地,互动视频签,支持异地和现场语音和视频录制,支持多个应用端,录制过程与存证均符合国内金融监管合规的要求。

●补充协议——及时、方便、快捷

支持多种补充协议签署模式,多版本合同管理,流程便捷易操作,解决了补充协议签署、回收、管理、证明难的行业痛点。

提升投资者签署体验,助力基金管理人合规有效展业。电子签约系统通知各方进行补充协议签署,过程中可随时查看相关进度,签署完成后,系统及时同步并通知各当事人。

●运营管理——全面、兼容、有效

在运营环节,系统为托管人、管理人、投资者提供APP、PC、小程序等多个客户端,投资者与管理人随时随地可以实现查阅、下载、调用相关文件及信息。电子数据档案归类、检索、统计、调用均更加便捷,可显著降低管理人的时间成本和管理成本。

投资前:从源头把控风险

由于投资管控的合规要求,在基金账户开通的过程中,往往会涉及多份协议的签署,如【客户服务协议】、【风险提示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客户须知】等,通过将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集成在原有的基金账户开通流程中,不仅可以实现从实名认证到合同签署的全流程线上完成,便于后期协议管理和协议调用;还能够提供全流程的证据保全,用于纠纷时的举证。

(基金开户流程图)

投资中:线上闭环,为关键流程保驾护航

从最初的客户预约到最终的回访确认,基金购买涉及的场景多、环节繁复,任何一个环节不合规,都有可能会给投资者和基金机构带来风险。

(基金购买流程图)

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聚焦基金购买全流程,为投资保驾护航。

●在风险测评环节,采用实名认证的方式,确保是客户本人进行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意向的确认,避免后期纠纷。

●在签署风险提示书的环节,投资者需要逐条签字确认风险揭示书条款。最后由投资者、经办人、募集机构三方签字盖章。法大大可采用区块链及哈希值的技术,确保风险提示书签署后不被篡改。

●在合格投资者确认环节,需要提交合格投资者认证,需要上传用户的收入/资产证明,提交后等待市场营销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可购买私募产品,法大大可提供线上直接签署服务,无需线下纸质签署,提升客户体验。

●而在基金合同签署打款环节,根据相关规定,客户在签约时需要进行音频和视频“双录”流程,确保客户本人打款意愿的真实性,法大大提供的“互动视频签”服务,恰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投资后:完整业务流证据保全,无后顾之忧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经营机构与普通投资者发生纠纷的,经营机构应当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其已向投资者履行相应义务。因此对于经营机构来说,证据留痕很重要,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可提供全流程留痕及实时固化存证服务,并出具多项存证与举证报告,提供完整的证据链。

(证据保全流程图)

通过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平台,可解决业务合同电子化、链上化,解决业务合同流转过程中纸质合同过多、审核慢和难的问题;同时借助公证取证、区块链技术,实现各业务参与方、各环节信息互通,保证了电子证据的真实性。

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通过提升证券交易的效率和安全性,降低交易过程的总成本,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证券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变革活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