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2 22:15

千万粉丝主播“秀才”账号被封上热搜:秀才是怎么火起来的?

9月2日,千万粉丝主播秀才”账号被封禁。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账号违反平台相关规定,已封禁。

男网红秀才”是怎么火的呢?秀才的短视频素材场景为田园风光,在六一儿童节时会抱着侄女合唱祝她儿童节快乐。有的是做农活,开拖拉机时不小心被发现随即高歌一曲,或者铺好床单被发现给姐姐们高歌一曲,还有情景剧拒绝朋友递来的烟,表示一切都听老婆的

有专家表示,秀才营造的是顾家、勤劳、善良的形象,而这一形象又符合了上世纪中期出生女性对优秀男性的评判标准,再加之大胆示爱的文案,甜蜜的情歌对唱。

秀才不仅能收割庞大体量的中老年妇女粉丝,而且他的粉丝粘性也相当强,许多老姐姐们每天不仅给秀才疯狂点赞还给秀才评论自己每天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不少年轻网友顺应热点话题,在秀才直播间里当起了反串”在评论区里找起了爸妈,以娱乐、玩笑、玩梗的心态消解了现象背后的意义。

新抖数据平台显示,秀才的女性粉丝占比接近七成,41-50岁粉丝占比达24.66%,50岁以上粉丝占比达47.83%;一笑倾城的男性粉丝占比接近八成,41-50岁粉丝占比达31.84%,50岁以上粉丝占比达42.13%。换句话说,两人是名副其实的中老年顶流”。

相关领域专家也表示,抖音通过算法自然分发对内容及其受众进行分类,最终在结果上造成了区隔,而算法的区隔,恰恰是一种折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