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2 21:45

三星LG建议苹果升级OLED!iPhone 16屏幕将迎来重要更新

快科技9月2日消息,据报道,苹果供应商三星和LG建议iPhone 16使用微透镜阵列(MLA,全称Microlens array),以此来提高iPhone 16 OLED屏幕亮度。

据悉,微透镜阵列(MLA)技术已经在一些电视和显示器中使用,三星在一些高端智能手机中使用了微透镜阵列,比如Galaxy S22 Ultra。

微透镜阵列作为一类重要的微光学器件,具有许多的光学性质,通过调整形状、焦距、排布、占空比等参数可以对入射光束进行扩散、整形,实现特定的功能。

微透镜阵列是提高OLED外量子效率的一类重要方法,微透镜阵列结构不但不影响辐射光谱分布,而且还能有效抑制基底/空气界面的全反射和波导效应,提高OLED的外量子提取效率。

具体到使用场景,在相同的功耗下,微透镜阵列能做到更高的屏幕亮度,在相同亮度下降低功耗。

如果iPhone 16 OLED屏幕应用微透镜阵列,那么新品的亮度、功耗控制将会再上一个台阶,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