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1 14:35

老人组团往海里倒矿泉水、馒头 网友:还是吃太饱了

最近,青岛崂山的老年人放生矿泉水事件引起了公众的关注。然而,在8月30日,广东汕头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通常,放生活动都是在水中放生鱼类等生物,但这些老年人组成团队,向海中倾倒矿泉水和馒头。

据拍摄者所述,他目睹了一群老人将桶装水、馒头和菜倒入海中的情景,这让他感到非常困惑,认为这样的行为存在一定的浪费。他无法理解这些老人为何要采取这样的行动,因为这些资源本可以用于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援助贫困家庭。

image.png

然而,这并非老年人放生活动的唯一奇特之处。在过去的几年里,经常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有些老年人会放生鸡鸭鹅等家禽,甚至有人放生了大闸蟹。这些行为在一些人看来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但放生矿泉水和馒头,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放生活动的初衷是积德行善,为生命祈祷,但现在的放生活动是否仍然承载着这些本意呢?在一些地方,放生活动已经成为了一种商业活动,有人专门养殖生物,待到放生活动时高价出售。这种行为不仅失去了放生本意,也使得放生活动变成了一种毫无意义的浪费。

有网友表示,古代就讲修桥修路、救济贫弱,即便按现代观念,直接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功德不是更大吗?真想行善积德,捐钱给福利院不好吗?哪怕把买来的馒头捐给寺庙也行啊!应当查查源头,搞清是谁在诱导此类行为的?

我们不能否认老年人放生活动的善良本意,但也需要引导他们正确地理解放生活动的意义。放生活动的本意应该是为了尊重生命和保护环境,而不是为了浪费资源或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理解放生活动的意义,那么这种行为将会变得越来越荒谬和不可理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