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01 10:21

陈泽华赴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调研

于2018年8月1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金融与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长陈泽华、所长助理宋晓红及联络处、融资处主管负责人一行四人,应中船院领导邀请,赴北京市海淀清河的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受到中船院院长张宏军、行业总师何云安、特聘专家谷昭民和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双方在极为友好的气氛中共同互动交流,介绍参观,并议定了诸多重要合作事项。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成立于1970年,是国内最早以“系统工程”命名的军工科研单位。四十多年来,历经多次跨越发展,已从最初的专门从事HJJTQ装备战术技术论证,发展成为以系统集成为专业及跨越发展军民融合的船舶行业骨干军工民用科研单位。2013年6月,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完成产业平台整合组建,做到了政产学研资紧密合作,为军民协同融合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基础和条件。做为我国船舶工业技术研发、实验的国家重点单位,陈泽华所长一行观看了中船院发展改革宣传片,认真参观了“智慧海洋工程实验室 ”、“海上电子信息实验室”、“舰载航空先进设计实验室”等,为中船院多年来取得的尖 端科研成果和他们为国家勇于付出、积极奉献所打动,高度评价了中船院领导干部职工、科研人员,强军卫国、科技兴业、倾心海疆、志在全球的博大胸襟和拚搏奋进精神,盛赞他们为国之重器,是军民协同融合发展的主力军和骨干企业。

在听取了中船院科技发展部赵心副主任代表中船院所作关于“智慧海洋工程”整体汇报后,陈所长和中船院各级领导 进行了翔实的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对“智慧海洋工程”批示极其重要,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和布署非常重要。全面引领启动“智慧海洋工程”是立足国内、拓展海外、为海上丝绸之路及覆盖全球海洋基础设施和应用运营服务,发展智能监测、智能船、智能航运,强国强军、军民融合的重要举措。然而,双方也认识到这项宏大工程,绝非一个或几个部门能独立推进的,它涉及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和众多企业单位,必须要整合多方面资源和力量,统筹集中,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态势。现阶段最主要的是逐步抓好项目落实,由于“智慧海洋工程”不等同于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时间长、任务重、投资大,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资金财政支持。陈所长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分析整理中船院所提诉求和意见,及时向领导汇报,尽快赢得领导支持,积极推动国家智慧海洋工程联席会议的实施。在深入研讨过程中,双方领导还就国合中心与中船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荐中船院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大型论坛、会议,帮助中船院发展海外业务;与海上丝绸之路各国建立海上开发合作典范;创建“智慧海洋工程”基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并达成了多个议项。

此次考查,成果丰硕,收益匪浅,双方增进了了解共识,体现了优势互补、机制整合、工作发展上的共享共荣。双方期待进一步深入合作,抓好落实,尽快体现工作成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