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1 07:15

年度全球上市交易日程曝光 孙正义将融资额调低200多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软银集团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即将启动在美国的首次公开招股(IPO),有望创造今年全球最大上市交易。现在,ARM的上市日程曝光,融资额缩水30亿美元(约合218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称,ARM将在下周一的美国劳工节后启动IPO路演,在此之前会先确定IPO发行价区间。目前,ARM正考虑在9月13日确定IPO发行价,然后在次日正式挂牌交易。不过,这一计划尚未完全敲定,仍可能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还透露,ARM寻求在此次IPO中融资50亿美元至70亿美元,比最初计划的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区间低了30亿美元,这是因为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想保留更多ARM股份,只愿意最多出售10%的股份。知情人士称,ARM此次IPO估值介于60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之间,但是还可能最终降低到50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这些数据可能因为投资者的需求而发生变化。此前,软银在从旗下愿景基金手中收购ARM股份时对该芯片公司的估值超过640亿美元。

ARM还正在与苹果、三星等多家大客户讨论IPO投资事宜。ARM的成功IPO将为孙正义带来一笔重大收入,他的愿景基金在去年遭遇了创纪录的300亿美元亏损。另外,ARM的顺利上市也会促使其他数十家公司启动他们的IPO计划。

截至发稿,ARM尚未置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