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31 16:49

助力电力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清大科越推出新型结算平台

清大科越于 2023 年 1 月成功推出了数据灵活结算平台,以适应 2023 年结算规则的变化。传统的开发方式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修改代码以适应新规则和数据模型的变化,这不仅开发周期长,成本高,而且存在验证难度和风险。

为应对这一问题,清大科越成功构建了灵活结算平台。该平台具备高速分布式计算能力,可与其他系统实现灵活插拔式集成。在平台上,结算规则可以直接在前端进行配置,同时支持复杂计算流程,这使得它成为有效且可扩展的数据处理平台,其特点如下

一、算法配置自定义

灵活结算平台内置了规则自定义计算引擎(lark-data),通过直观的“拖拉拽”操作,用户可以编辑数据处理流程和计算公式。这种自定义配置方式突破了传统开发模式的时间限制,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完成各种规则的配置,无需编写代码。

二、结算单模板自定义

平台内置了视图配置引擎(lark-view),用户可以通过导入Excel模板、自定义视图样式以及数据视图模型,快速生成结算单模板。在计算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结算单,提供了从规则配置到账单生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三、多方案模拟测算

平台支持基于自定义规则的多方案模拟仿真与对比。通过实时在线数据处理和分析,用户可以对不同方案的计算指标和结果进行对比,找出优解以应对政策变化,为电力市场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四、基于分布式内存计算

灵活结算平台采用分布式内存计算架构,以Spark为基础,支持多种数据集成模式。这使得平台能够高速运算海量数据,满足电力现货市场日清算和月结算的要求。在该省电力交易中心的实际应用中,平台可在 40 秒内完成整个计算过程,大大提升了效率。

未来,清大科越将继续深入电力市场改革,基于灵活结算平台,致力于构建新一代批零一体结算平台,为电力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和改革发展提供智能支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