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30 17:15

印度月船3号在月球南极附近发现硫等物质:还在找“水冰”

快科技8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3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宣布,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南极软着陆。

自此,印度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抢登月球南极的国家,同时也成为美国、苏联和中国之后,第4个实现受控落月的国家。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最新消息,月船3号”携带的探月车在月球南极附近表面发现硫等多种物质。

探月车普拉吉安”装备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仪经探测清晰确认”这一发现,同时还还探测到其他多种物质,包括铝、铁、钙、铬、钛、锰、氧和硅。

接下来,探月车将探测月球南极是否存在水冰”。

据悉,美国宇航局科学家曾表示,该局2009年10月在月球南极投下两个撞击器,以便通过撞击,使水冰云团腾空升起,利用轨道飞船、其他飞船和地面天文台对它进行研究。

随后进行的分析发现,在激起的尘埃云团里存在大量水和水蒸气。

如果真的能在月球找到水源,那么未来人类登月,并建立月球基地常驻的难度都将大大降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