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7 19:30

印度月船三号月球车已行驶8米:成功翻过小坑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点半,印度月船三号成功登陆月球,成为全球第三个登月、第一个踏入月球南极地区的国家。

资料显示,月船三号总重量3900kg,由推进模块、维克拉姆月球着陆器组成,重量分别为2148ke、1752kg,其中着陆器上搭载了一台月球车Pragyan,重量仅为26kg。

目前,月船三号的轨道舱、着陆器、月球车均表现正常。

月球车驶上页面

印度月船三号月球车已行驶8米:成功翻过小坑 月船三号着陆前后对比

登陆后,月球车顺利驶上月面,并且成功驶过了前方的一个小陨石坑,没有卡壳。

截至目前,月球车已经行驶了8米。

同时,月球车搭载的阿尔法粒子X射线光谱仪(APXS)、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仪(LIBS)均已正常开机。

遗憾的是,印度这次的着陆器、月球车都只能工作一个月日,也就是月球上的一个白天,入夜后就会被冻死,因为没有搭载发射性同位素加热装置。

印度月船三号月球车已行驶8米:成功翻过小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