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7 13:30

男子在自家玉米地“淘金”:抓蟋蟀轻松月入过万 一只就能卖上千

近日,山东一男子在自家玉米地抓蟋蟀”,月入过万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据张先生介绍,傍晚找一个农田道,就像这个玉米地一样,地头边上到处是蛐蛐,只要捡大的逮就行了。晚上两点以后叫听”,根据它的声音循声定位,找到它的洞穴,值钱不值钱的都能听得出来。

在当地抓蛐蛐”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不少村民靠抓蟋蟀,轻松月入过万。

据了解,每年从立秋时节开始随后几个月里,就有人不吝重金去各地购买蟋蟀(俗名蛐蛐),为了寻找斗蛐蛐”中的强者。而国内又以泰安市宁阳县和德州市宁津县出产的蛐蛐最负盛名。至于河南延津的蛐蛐,也是最近一二十年才火起来,吸引全国的蛐客”来此地淘宝。

每年到蛐蛐上市的季节,当地的蛐蛐赏金猎人”,便会带着全套装备下地抓蛐蛐,虽然闷热、农作物叶茎会划伤皮肤,但依然有人前仆后继下地。

第二天,抓到蛐蛐后便会拿到集市上售卖,有些品相好的蛐蛐,一只能卖到数千上万元。

虽然这些蛐蛐本身价值并不值钱,在农村捉到的蛐蛐,大多数都是喂鸡,但是因为民间炒作,以及斗蛐蛐的玩法,才给了它们单只上万的身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