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6 16:22

飞腾携手萤火工场重磅发布开源硬件产品 “飞腾派”

8月24日下午,由飞腾公司与萤火工场联合研发的开源硬件产品——飞腾派在深圳正式发布。该产品是首 款基于飞腾定制芯片的国产化开源硬件产品,采用飞腾自主设计的定制款嵌入式 CPU ,这也标志着飞腾在国产软硬件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飞腾派产品图

飞腾派的详细参数如下:

本次发布会现场,飞腾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卫华从多个角度对飞腾派进行了介绍,该产品以“硬件足够实惠、软件足够便利”为设计目标,具有芯片定制、接口丰富、体积小巧、系统开源四大特点。目前,飞腾派已在教育教学、人工智能、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实现落地应用。发布会现场反响热烈,多位行业专家对飞腾派给予高度评价,部分媒体代表以及电子爱好者还现场体验并购买产品。

发布会现场同时还公布了飞腾派 “种子计划” 。该计划拟在飞腾派发布一年内,以创新大赛、现场交流会、产品赋能培训会等形式,培育不少于10000名飞腾派开发者。吴卫华表示,飞腾派 “种子计划” 的公布与实施,将产生更多基于飞腾派的应用,为用户带来丰富有趣的使用体验。

在飞腾派研制期间,松科智能、开鸿智谷、麒麟软件、翼辉信息等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在飞腾路线丰富的产品设计和产线生产经验,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测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乃万流之归。” 飞腾派的发布将进一步降低行业客户的开发成本,成为国产软硬件生态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将助力更多客户认可国产方案、采用国产方案,激活和哺育国产开源软硬件生态,为国家信息产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飞腾也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方针,构建既符合国际IT产业发展潮流,又具有中国特色的飞腾生态体系。

飞腾派开源硬件产品共分为5个版本,用户购买飞腾派后,还将免费获取飞腾派资料包,包含原理图、用户开发手册、板载主要芯片手册等,或打开天猫,搜索 “飞腾派开源硬件” 咨询购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