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6 07:30

男子开车进境被查!改装发动机竟藏下1740根内存、33台iPhone

8月26日消息,因体积小巧好携带,散片CPU、内存条一直都是热门的走私电脑配件,经常有人以藏匿的方式试图蒙混过关”。

据海关发布”公众号消息,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利用跨境客车改装暗格藏匿内存条1740个、手机33部进境案。

据介绍,该关关员对一辆进境粤港两地牌客车机检时,发现图像异常,有改装藏匿走私的嫌疑。

经进一步检查,关员在该车发动机盖下方改装的暗格内查获内存条1740个,手机33部。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查获的手机中有不少iPhone都是背板裂开的,估计是准备进境后更换新背板再进行售卖。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相关规定,专门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2年内3次以上用于走私的,应当予以没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