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5 21:00

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中消协提醒:不盲目跟风抢购食盐等

针对日本将核污染水排入大海一事,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晚也发布了声明,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同时也强调消费者不要盲目抢购食盐等消费品。

中消协表示,日本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和反对,单方面强行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严重侵害了中国消费者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代表中国广大消费者,对日方极其自私和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国家有关部门的权威发布,尤其注意海外代购等渠道,确保餐饮安全;

同时也要保持理性,不要焦虑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抢购食盐等消费品。

此前消息,针对抢购食盐,国内多个盐业公司及专家都表示没有必要,我国生产食盐使用原料海盐、井矿盐、湖盐的构成比例为22%,61%,17%,可见海盐并非主要原料。

并且,我国食盐生产安全,盐储备充足,所以没有必要囤盐”。

至于碘盐防辐射的问题,专家也表示碘盐中的碘、碘化钾含量不高,这两者也都不具有备防辐射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