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4 15:15

网友称野外救了兔狲幼崽 大V科普:不要瞎捡 不要插手大自然

在众多野生动物中,兔狲可能是最可爱的之一,它们跟宠物猫差不多大小,呆萌可爱,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救助了兔狲幼崽,自认为很有爱心,但在专业的科普人士来看,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网友救助兔狲的视频,估计很多人在短视频上刷到过了,科普博主@猫盟CFCA日前就科普这事,他表示这只兔狲幼崽很健康,很可能兔狲妈妈就在附近,所以最好的选择是赶紧送回原位,希望兔狲妈妈能来接。

如果没有来接,之后的选择才是考虑送去动物园,但人工饲养兔狲幼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存在弓形虫感染的可能,这对家猫来说没什么症状,但对小兔狲可能就是致命的。

简单来说,这只本来没什么问题的兔狲幼崽在被热心人救助之后,反而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对于网友热衷的从野外救助动物的想法,科普人士的态度就是一点不要瞎捡动物!不要瞎做没必要的救助!不要随意插手大自然的事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