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4 13:35

茶百道:踏遍祖国田间地头,新式茶饮振兴三农的新探索

2022 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 2022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意在继续鼓励全社会共同做好“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的三农问题。新式茶饮品牌茶百道,更是发挥其天然优势,不断寻觅优质农作物,疫情之中破局求进,探索振兴三农新模式。

将优质农作物与茶饮的奇妙结合

在茶百道的菜单上,你可以看到多款水果系列的产品,将水果与茶、奶融合搭配,奇妙新颖的组合,被广大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然而一杯杯水果茶的背后,是踏遍祖国田间地头,寻觅优质食材,不断扩大对优质农产品的采买而来。例如今夏因名而出圈的“乌漆嘛黑”其原材料便是来自四川德昌县,而茶百道的草莓食材,也来源于此地。春季上新的“禾米麻薯”则是来自广东梅洲县,这也是“禾米”第 一次与茶饮亲密接触。以及苹果系列的产品,则是从四川大凉山,以及云南昭通采购而来。

传统的农作物售卖,具有较多的渠道限制,多为当地农民采摘后走上一天山路才能到县城售卖,费时费力且无法大批量售出。但茶百道统一采购后,采用严格的验收标准,再运到专业化工厂做成果汁成品,帮助当地农民节省了路程时间,并完成了标准化生产。同时与当地合作社合作,设点统一收购,以最快速度运到各地仓库,帮助村民解决了顾虑,扩大了销售半径。

溯源茶叶产地,为传统茶产业注入新活力

奶茶的茶原料一定是低品质吗?其实不然,新式茶饮品牌如此内卷的今天,茶百道更是一直坚持用好茶,并追溯源头开展深度合作。在今年年中,茶百道宣布与“世界滇红之乡”云南凤庆联合,进行茶百道定制茶园,并签订定量采购计划。此前不久,茶百道也公布了其茉莉花茶原料的供应地,来自广西横州。

“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茶百道总部采购板块负责人透露“ 2021 年茶百道全年采购茶叶原叶近 15000 吨,预计 2022 年采购的茶叶原叶将达到 25000 吨。”。新式茶饮品牌溯源产地,不但为当地农户的销售吃下一颗定心丸,更是帮助多地区的茶叶采摘、制作、加工,完善升级至符合现代化供应的标准。四季流转,茶百道筛选并采购当季的新鲜优质食材,让曾经“养在深山人未识”的农产品,通过一杯杯饮品,走进大街小巷,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由此,茶百道助力农产品销售与农民增收,增强农民的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传统茶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