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4 10:15

空手套白狼!多名网友互换特产遭骗局:只收到两包纸巾

快科技8月24日消息,揭露网络诈骗的《孤注一掷》正在上映,不过电影中描写的都是比较重大的诈骗,而一些比较小型的骗局还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甚至拿很多骗子没办法”。

据报道,近期有网友反映称遇到了互换特产”的骗局,互换特产是如今流行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的一种社交方式,陌生网友口头约定互寄家乡特产,起初是非常美好的一个方式。

特产互换一般都是本着平等交换的原则,一些交换双方都会提前商量好总价,然后按照这个价格采购。

但最近不少网友称,自己向对方寄去上百元特产,结果自己就只收到两包纸巾,甚至还被对方拉黑。

很多网友直到被拉黑,才醒悟过来被骗了,结果自己寄出的快递已经拿不回来。

最关键的是,网友称报警都不管用,这只是道德问题,他没有犯法。”

对此,有律师表示,虽然两两交换属于个人行为,但如果行为人对多人实施了同样的欺骗行为,且达到了各个地方金额较大”的程度,就有可能涉嫌诈骗罪。

他还强调:如果金额达到了,或者是食品安全出了问题,有可能涉嫌其他的刑事犯罪。”

律师建议,网友应该选择一些有信誉、经过验证的特产交换平台进行互换,并且要注意隐藏个人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另外,邮寄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互换双方要对产品进行检验,以确保符合安全标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