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3 15:50

新思科技AI芯片收入每年超过5亿美元,预计将进一步快速增长

本文概要:

1. 新思科技(Synopsys)去年的AI芯片相关收入已超过5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内会持续增长。

2. AI处理器市场规模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将成为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3.新思科技在AI芯片上大约一年就赚取了超过5亿美元,主要是从支持AI的EDA工具中获得。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据报道,对生成式人工智能(AI)应用程序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NVIDIA的A100和H100等高性能计算GPU在未来几个季度都将售空。如今,数十家公司正在开发面向人工智能的处理器,就像过去的淘金热一样,工具供应商是最大的赢家之一。作为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和芯片IP的领先供应商之一,新思科技(Synopsys)在第三季度收益报告中透露,该公司去年的人工智能相关收入已超过50亿美元。

芯片 科技 (1)

新思科技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Aart J. de Geus在与分析师和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人工智能芯片是新思科技的核心价值流,过去12个月的价值已远远超过5亿美元。我们看到这种增长在这十年中持续存在。”

富士康负责人表示,对多样化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的增长,从2023年的300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1500亿美元。AI处理器市场也有望以类似的速度扩张,Synopsys预计到2030年该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de Geus表示:“人工智能的用例正在迅速激增,设计人工智能芯片的公司数量也在迅速增加。第三方估计,当今价值200亿至300亿美元的AI芯片市场到2030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人工智能处理器将成为整个半导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未来几年,AI芯片的销售额可能占整个半导体市场的10%。此外,它们将成为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为它们将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型应用。

Synopsys负责人表示:“在这个‘万物智能’的新时代,这些芯片反过来又推动了存储、连接、传感、AtoD和DtoA转换器、电源管理等周边半导体的增长。因此,到2030年整个半导体市场的增长预测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是相当可信的。”

Synopsys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在AI芯片上赚取了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最有趣的部分也许是该公司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支持AI的EDA工具。本质上,该公司正在销售利用人工智能开发人工智能芯片的EDA软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