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2 13:41

兰宝环保定制VOCs废气解决方案,助力贵州轮胎实现环保高效达标

橡胶是广泛用于制造轮胎、胶带和电缆等产品的材料,也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但橡胶工业制造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为了减少废气排放,政府规定了橡胶轮胎制造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废气排放标准。

《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

项目背景

在橡胶工业生产中的炼胶、延压和硫化工序会产生焦油、硫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和气体,其成分和含量复杂多变,且具有强烈、难闻的异味。

(贵州轮胎B区废气治理项目俯瞰图)

作为国内轮胎行业龙头企业,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资上亿元持续提升全厂VOCs治理水平。在工厂A区和C区密炼及硫化车间多个废气治理项目稳定运行及检测达标的基础上,贵州轮胎再次委托上海兰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新增产线B区炼胶车间完整的VOCs治理解决方案。

在轮胎生产制造过程中,不同的产污环节废气特点各异,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工艺设计和配套设备。

针对密炼投料口、卸料口和下辅机排口含焦油、炭黑等高浓度废气,兰宝环保采用了“有组织+预处理+消石灰+转轮浓缩+RTO焚烧”的有效组合工艺。

其中,消石灰覆膜预处理设备和沸石转轮浓缩设备都是兰宝环保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产品,在轮胎行业中具有独特的定制化优势。

该项目废气经处理检测后,排放浓度满足国家标准《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的相关要求。

兰宝环保,专注于异味及VOCs废气治理 22 年。作为贵州轮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兰宝环保已为其提供10+项不同生产线的废气治理项目,并获得客户和行业的高度认可。

未来,兰宝环保将持续为贵州轮胎提供技术及服务支持,根据贵州轮胎的具体生产情况,与废气治理设施运行进一步结合,加强人员的培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助力客户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格局。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