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2 09:53

科技资产管理公司 Ark Invest认为人工智能投资的机会在于小众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2日 消息:近日,专注于科技领域的资产管理公司 Ark Invest选定了几家公司作为其“沉睡浪潮”战略的一部分,这些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前景可期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著名科技公司如苹果、Alphabet、微软和英伟达等,并未被列入其中。Ark Invest公司特别强调不应认为这些“巨型”科技股将是“人工智能革命”的主要受益者。

Ark Invest在一份研究论文中写道:“虽然这些公司迄今为止从人工智能热潮中获益匪浅,但我们的研究表明,许多蓝筹股和大型股的估值相对较高,它们本身也面临颠覆风险。”该论文于本周一发布。

机器人投资,谈判,机器人助手

尽管像英伟达等公司在人工智能繁荣时期表现出爆炸性增长,今年以来已上涨216%。该公司是深度学习工作负载所需处理芯片的热门供应商。

Ark Invest表示,早期的收益主要来自对人工智能投资的“勾选”,即通过将资金投入知名指数以快速获得该行业的曝光度。尽管这些公司仍然是技术突破的受益者,但还有许多不太为人所知的机会,这些机会在较低的估值下进行交易,可能会很快带来重大的“盈利惊喜”。

Ark Invest挖掘出了一些具有潜力的小众机会。例如,Replit是一个位于旧金山的编码平台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编码助手,预测编码将成为“协作工具的下一个前沿”,而Replit可能会在这一领域引领创新发展。

另一个被提到的是客户通信 API 提供商 Twilio,Ark Invest表示,该公司“最有能力将人工智能引入客户通信渠道”。

相比之下,传统科技巨头在尝试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创新时,可能会面临劣势。这些公司不仅面临市场接近饱和的风险,还可能因政治障碍(如隐私和反垄断问题)而受到阻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