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1 17:30

谨防二手车套路!男子付16800订金买二手凯迪拉克 结果却被骗

购买二手车,因为车况不透明,且一些不良商家会故意欺骗消费者,不说明车辆的真实车况,故意说些模糊的描述,来欺骗消费者。因此,普通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除了擦亮眼睛外,最好寻找懂行的朋友一同购买。

据报道,8月19日,河南郑州,吴先生向媒体求助称,自己看中一辆凯迪拉克CT5二手车,中介称车辆只有小碰撞,前翼子板和机盖更换,他也觉得价格很合适,就交了16800预订金。

但是到了签合同的时候发现这辆车有问题,吴先生介绍,当初中介说这辆车有点小事故,就修了3处,但是签合同的时候,对方不给正规合同,只给提供车辆转让协议。

他因此觉得不对劲,于是就多留了个心眼,查询了这辆车的出险记录,没想到这辆二手车有39处被修过,保险理赔金额十多万。

因为车辆被大修过,吴先生不想要这辆车了,想找中介退自己的预订金,中介却说车不卖了钱也不退了。随后吴先生再联系中介,中介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

中介的操作,让吴先生觉得这是强买强卖,于是他就报了警,吴先生和媒体一块前往当初签合同的二手车市场,起初,对方还阻拦媒体正常拍摄,并且不愿意积极协商此事。

最终,在民警和记者多方的协调下,中介同意退给吴先生13800元预订金,吴先生也接受了这个解决方案。

事后,吴先生表示,就当花钱买了个教训,以后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再掉入这样的套路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