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1 12:00

有钱任性!40斤黑皖鱼“鱼王”拍出30万高价:买家当场放生

8月21日消息,每年各地都会有鱼王”诞生,它们要么是品种稀缺、要么是体型硕大,这不,在2023清远市首届开渔季暨北江美食文化月活动上,一条40斤的黑皖鱼成为了今年开渔季的鱼王,被拍出了30万的高价

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买家当场表示将放生这条鱼,拍卖的款项将用于但各地文化项目的建设升级改造等。

资料显示,黑皖鱼又叫青鱼,是四大家鱼之首,和草鱼长得有点像,价格也差不多,不过它的肉质更为紧致,吃起来口感更好。

有趣的是,这种鱼会吃河蚌、螺蛳等,并且以其为主食,可以说从小就是吃肉长大的,它们嘴里有一块很硬的骨头,能够把螺蛳里的壳给直接嚼碎,然后吃掉里面的肉。

这种石头又被称为黑皖石,不过只有长到七八斤后,黑皖鱼嘴里才会生出这种东西,经过人们加工,黑皖石就像一块非常好看的宝石,可以当做装饰品,部分地区还给小孩佩戴,以求辟邪纳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