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1 10:00

从汽车金融“菜鸟”到“大师兄”,阿里大叔的易鑫成长记

“只要公司相信我,我一定说到做到”。2015 年,阿里福江·阿不里米提误打误撞进了易鑫乌鲁木齐分公司。那时,他对易鑫所属的汽车金融行业一知半解,但为了争取这个少有的回疆工作机会,阿里对年轻的分总打了保票。事实证明,这个维族汉子言出必行,八年来,这名原本的行业菜鸟不断前行,一路从一线顾问、销售经理到储备分总,不仅实现了个人职业的发展,更带出了一班实力不俗的团队伙伴。

创业团队中的“菜鸟”队员

“易鑫的队伍都是靠自己打出来的”,这是阿里入职时记住的第 一句话。当时易鑫乌鲁木齐分公司刚成立,包括分总在内,从上到下不过 4 人。最初,他们甚至没有一个独立的办公场地,从兄弟公司挪出几个工位就开始干活了。事多人少,分总对外要解决产品、渠道、运营等多方问题,对内要求团队每个人都能“自己撑起来”。

毫无经验的食品销售经理阿里,就这样成了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创业团队成员。他拜托师兄带着跑客户,脚跟脚地学习怎么洽谈门店、计算费用、开单走流程,几天后“学了皮毛”,师兄拍拍他肩膀“自己多摸索”,就算出师了。

不知是幸运还是老板看顾,阿里第 一位服务的客户恰好是兄弟公司的分总。可首 次录单的阿里还是太紧张,竟然填错了车型,直到他一头雾水地找回4S门店核对信息时才发现了这个“乌龙”。好在第二天最终签订合同,顺利开出了第 一单。

首 次独立操作就一波三折,阿里着实有点担心。谁知分总笑呵呵告诉他:“小伙子够努力,可以转正了”。阿里有点汗颜,他明白自己获得认可,“态度”的得分要大于“能力”,但心里好歹踏实了——有压力、给机会;努力被认可、错误被包容,这样的团队自己可以放心长期干下去。

上图:易鑫乌鲁木齐分公司经理阿里

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大师兄”

这一干,就是八年。如今的阿里,已经是乌鲁木齐团队中的“中坚力量”,更是新同事们的“大师兄”。作为分公司“资历”最久的员工之一,他亲历了易鑫业务升级、服务能力提升的各个阶段,在公司内部做培训讲师时,对产品和业务的历史沿革可谓如数家珍。说到高兴处,阿里还会笑眯眯地伸出两个指头:“八年前客户做分期,从咨询到审批,再快都要一个礼拜哩。如果资料再出点问题嘛,半个月没跑;现在都是智能审核了,一般两个小时就能搞定”。

“汽车金融不是简单的办个分期,还要解决客户的现实问题”。近几年,易鑫通过科技加持延展了业务半径,对区域顾问的服务能力又有了新的要求。上个月,九五后的客户比拉力在阿图什的分期购车一直没有办妥。他不会汉语,一直在南疆农村以牧羊为生,对远程在线业务的专业小程序,是说不出、听不懂、更看不明白。阿里得知后,请当地的销售顾问找到村委会干部,当地顾问做演示、干部做翻译,阿里在线同声传译给金融方,多地合作终于解决了比拉力的合约问题。

上图:阿里在易鑫内部是培训讲师

从食品销售到易鑫金融经理,阿里经历了易鑫乌鲁木齐团队辛苦创业的 8 年,从“阿里大哥”成了“阿里大叔”。人在成长,初心亦不改。看到当年入职时大家畅想的汽车金融图景一年一年逐渐在眼前展现,阿里心中比吃了吐鲁番的蜜瓜还甜。

“人一生坚持不了几件事,在易鑫交了朋友、干了事业,也实现了自己服务家乡的理想”,阿里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无比正确。目前,阿里已经成功竞聘为储备分总,正在等待新的工作任务下达。为新疆各地购车消费者继续提供服务的同时,他也期待着,解锁“下一个”技能,为自己和易鑫创造更多的可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