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20 18:00

俄罗斯官方:月球-25探测器失联坠毁!印度继续抢

快科技8月20日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刚刚宣布,月球-25”号探测器目前已经失联。

根据初步推测,月球-25探测器进入了非预先规划的轨道,并撞上了月球表面。

后续,俄罗斯将成立专门成立的跨部门间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时间2023年8月11日,载有月球-25无人月球探测器联盟-2.1火箭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东方发射场点火升空,快速进入月球轨道,有希望抢在印度月船三号之前登陆月球南极地区,拿下全球第一。

这是俄罗斯47年来第一次执行登月任务。

莫斯科时间19日14时10分,地面控制人员向月球-25发出信号,指挥其进入着陆前轨道,但是探测器出异常,没有完成特定参数的轨道机动。

此后,俄罗斯媒体透露,月球-25在修正轨道期间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通信,而原因是计算出现错误,导致发动机实际点火时间比设计的长了多达1.5倍,从探测器最终脱轨,在月球上坠毁。

俄罗斯官方:月球-25探测器失联坠毁!印度继续抢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7月14日发射的月三号,历经波折,已于8月5日进入月球轨道,目前正在25x134公里的轨道上,为最终的着陆做准备。

俄罗斯官方:月球-25探测器失联坠毁!印度继续抢第一

俄罗斯官方:月球-25探测器失联坠毁!印度继续抢第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