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8 14:44

小罐茶梅江:做时间的朋友,在市场新环境下讲好茶的故事

中国茶行业长期以来一直面临一个痛点,即“有品类无品牌”。然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一个企业正努力着打造真正的中国茶品牌——小罐茶。作为现代派茶企,小罐茶应运而生于消费升级和中国文化复兴的趋势下,并致力于实现“到 2030 年,以科学创新与艺术创造,成为国内最 具价值的茶类消费品集团”的愿景。如何在市场新环境下培养用户、讲好茶的故事呢?

梅江,小罐茶的副总裁,近日在一场活动上带来了《做时间的朋友》主题演讲,分享了小罐茶的经验与理念。

首先,梅江强调了比较准确产品定位的重要性。他提出了年份茶的概念,认为年份茶可能是世界上最 好的消费品类。茶作为中国上千年的文化之一,在“琴棋书画诗酒茶”中占有重要地位。而“茶”这个物质,特别是年份茶,具有与时间正相关的特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年份茶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香,品质越来越独特。这使得年份茶成为一种不仅可以消费、还可以收藏、投资的产品。

其次,小罐茶在茶的品类化过程中,注重标准化和科学精神的引入。茶作为最复杂、混沌的品类之一,其背后有着种种差异,如品种、山头、年份、工艺等,导致消费者选择困难。为了打造品牌,小罐茶引入了标准化理念,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选择解决方案。同时,他们在年迹品牌中结合科学思维与文化温度,坚持从农产品转变为消费品,使用户对品牌充满信任。

梅江表示,年迹作为小罐茶推出的年份茶新品牌,旨在满足用户在精神和社交层面的需求。他指出,品牌对用户的价值不仅在于产品本体,更在于产品的载体价值,即产品所代表的情感表达。通过稀缺性的构建,年迹成功地成为了高端年份茶品牌。稀缺性是高端品牌的必要条件,而年迹通过“天地人”的构想,将时间、地理环境、优 秀人才聚焦在一起,为品牌的独特性提供了保障。

最后,梅江强调了秉持真和善,做时间的朋友的理念。他认为时间是一种选择,选择真和善,坚守真善去做时间的朋友,是品牌创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选择。通过这样的选择,希望年迹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小罐茶梅江的演讲为我们展示了一个茶企如何在市场中不断创新,从而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中国茶品牌。通过比较准确产品定位、标准化、稀缺性的构建,以及秉持真和善的品牌理念,让小罐茶的年迹逐步迈向高端年份茶品牌的典范。未来,希望更多的茶企可以从中受到启发,在茶行业的发展中追求更高品质、更多创新,为中国茶的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