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8 10:30

治疗幼儿便秘问题,妈咪爱的作用你知道吗?

近来,宝妈们聚在一起时,最常讨论的就是“宝宝好几天没拉臭臭了”“排便困难,拉羊粪球便”……好心妈妈们也是各种支招。自立秋以后,早晚温差开始慢慢加大,气候也开始变得干燥,宝宝上火、排便困难等问题都悄然而至了。

宝宝便秘,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气候原因,人体内水分的过度蒸发,而且肠胃功能相对变弱,肠道也会受燥气损伤而变得干涩;饮食习惯改变,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来贴秋膘,膳食纤维太少,或是缺乏足够的水分;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缺乏运动;生活变化、旅行、精神紧张等,都会对宝宝的身体、胃肠产生不良反应,导致便秘。

缓解宝宝便秘,一些误区要避免!吃香蕉?如果给宝宝吃了未完全成熟的香蕉,反而会有相反的作用…开塞露?只能缓解现状,并不能从根本解决,而且不建议长期使用…

改善宝宝排便困难,除了多喝水,饮食上要适当减少摄入肉类、高油高脂类食物;食物不要过于精细,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增加肠道的蠕动力,比如燕麦、紫薯、香蕉、芹菜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第二,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时刻提醒宝宝有便意来袭时,不要憋便;第三,多做运动,是很好的助排便方法;第四,腹部按摩,宝妈可以用指腹或手掌紧贴肚子,两掌相叠,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揉,按揉速度要柔缓用力要均匀。简单的按摩,对宝宝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

宝宝出现了便秘等肠道不适的表现,说明肠道菌群可能已经失衡了,除了改变生活习惯和饮食,也可以给孩子适当地补充一些促进有益菌生长的微生态制剂,比如妈咪爱益生菌,其所含的屎肠球菌R026 在肠道内的繁殖非常迅速,会通过占位保护、营养抢夺、分泌细菌素,抑制有害菌的定植和繁殖;枯草杆菌R179 是需氧菌,在肠道内大量消耗氧气,造成肠道缺氧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同时R179 可以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人们常说“夏季过后,无病三分虚”,宝妈们除了在生活方面的细心呵护外,更要经常带宝宝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可以促进孩子的消化和吸收,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各种疾病发生的几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