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8 08:24

微软 AI 撰写的文章将慈善机构推荐为「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引发争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8日消息:上周晚些时候,MSN.com 的 Microsoft Travel 版块发布了一篇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介绍了渥太华的「不能错过」的景点,其中包括渥太华食品银行,这是一个真实的慈善机构,为困境中的家庭提供食物。在推荐的文字中,微软人工智能模型写道:「考虑一下饿着肚子进去。」

微软

这篇名为「去渥太华吗?这是你不应该错过的景点!」的文章赞美了这个加拿大城市的优点,并推荐参加冬季音乐节(仅在 2 月份举办),观看渥太华参议员队的比赛,以及在「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冰场」上滑冰(原文出现了拼写错误)。

作为列表中的第三个目的地,Microsoft Travel 建议参观渥太华食品银行,可能是从网上找到的摘要,但在使用时因措辞不当而显得非常不幸。

自 1984 年以来,该组织一直在渥太华地区收集、购买、生产和分发食物给需要帮助的人和家庭。我们每天都目睹饥饿如何影响着男性、女性和儿童,以及如何成为实现目标的障碍。来找我们的人有工作和要养活的家庭,还有需要支付的费用。生活已经足够艰难了,考虑一下饿着肚子进去。

最后一句是人工智能生成的写作中经常出现的空洞的言辞(或令人尴尬的错误总结),因为这篇文章背后的人工智能模型无法理解其所做的工作背景。

渥太华食物银行(Ottawa Food Bank)是一家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解决社区内的食品不安全和饥饿问题。该组织收集并分发食物给各个当地机构,如食品银行、庇护所和社区厨房,这些机构向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提供食物。

据了解,微软在 2020 年解雇了 Microsoft News 和 MSN 的记者,并用人工智能取代他们。

该文章署名为「Microsoft Travel」,很可能是由大型语言模型(LLM)创作的,这是一种经过广泛网络文本训练的人工智能模型。根据批评者的说法,微软合作伙伴 OpenAI 在 2020 年推出了名为 GPT-3 的 LLM,而在 2023 年推出了 GPT-4,这两个模型都可以模仿人类的写作风格,但经常被用于不适当的任务。

自从今年 1 月份宣布与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进行深入投资和合作,并在随后一个月推出 Bing Chat 以来,微软一直在尝试将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整合到其在线内容和服务中,例如在 Bing 搜索中添加人工智能生成的故事,并在 Microsoft Store 中包括人工智能生成的应用程序评论摘要。「Microsoft Travel」似乎是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的又一个例子。

这篇关于渥太华食品银行的文章最初是在上周四晚间引起了科技作家 Paris Marx 的关注,并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关注。对于 Marx 的帖子,经常批评 LLM 的 Emily Bender 指出:「我找不到任何明显标识它是人工智能生成的页面。这似乎是微软『负责任人工智能』原则的重大缺失。」

Bender 还指出了微软的政策,其中一项是「透明度」,其中写道:「人们如何可能误解、滥用或错误评估系统的能力?」另一项是「问责」,其中提到:「我们如何创建监管机制,以便人类能够负起责任并掌控局面?」

根据渥太华文章的内容,很可能是没有人负责写这篇文章,也没有人在发布之前全面审查其内容,这意味着微软在互联网上发布了几乎没有监督的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

最近,其他内容商已转向人工智能来补充或取代人类的工作,但往往效果不佳。Gizmodo 的一篇 AI 撰写的文章未能正确按时间顺序列出星球大战电影。CNET 对数十篇人工智能撰写的故事进行了更正。BuzzFeed 和微软一样,已经使用人工智能来编写旅行指南。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