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3-08-17 13:36

小米曾学忠:小米很快会实现端侧AI模型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 消息:在最近的小米年度演讲中,雷军提到了小米在AI大模型能力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小爱同学已经正式升级生成式大模型,并且已经开始进行测试。

近日,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也透露,基于与高通和联发科的深度底层技术合作和高频沟通,小米很快会推出端侧AI大模型应用,同时,小米端侧AI大模型技术项目得到了新批的预算。

微信截图_20230817134152.png

在之前的年度演讲中,雷军提到今年4月,小米正式组建AI大模型团队。他表示,小米大模型技术的主力突破方向为轻量化、本地部署。作为最新成果,小米初步跑通了手机端侧大模型(13亿参数级别),并将同步推送升级大模型版本的小爱同学。

据悉,小米手机端侧大模型在部分场景效果接近云端60亿参数级别的大模型。小米从2016年组建第一支视觉AI团队,7年之间逐步建立了视觉、语音、声学、知识图谱、NLP、机器学习、多模态等AI技术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