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7 08:45

AI前哨|英媒:英国将在11月初举办人工智能安全峰会 渴望邀请中国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将于今年11月初在白金汉郡布莱切利园举办一场人工智能(AI)安全峰会,邀请“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起应对民主面临的全球威胁,包括AI在战争和网络安全中的使用。

谷歌旗下AI公司DeepMind、微软、OpenAI和Anthropic等AI公司的知名学者和高管将受邀参加布莱切利园峰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布莱切利园曾经是英国政府进行密码破译的主要地方。

英国政府发言人周三表示,此次会议将“让关键国家、领先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员汇聚一堂,为了实现AI的安全和负责任的发展推动有针对性、快速的国际行动,并建立我们需要的监管护栏”。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渴望邀请主要AI大国中国。与此同时,英国担心与会者将无法在AI监管方面找到共同点,因此正在考虑换一个论坛进行讨论。目前,英国尚未发出邀请函。过去9个月里,随着生成式AI产品的开发加速,AI监管的必要性以及全球对AI监管规则的协调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

此次峰会将广泛讨论AI安全问题,而不仅仅是聚焦生成式AI。知情人士称,峰会议程包括对话会议,旨在讨论使用AI系统的道德问题和围绕着它们建立的“护栏”,在选举到来之前解决虚假信息的潜在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安全的必要性。例如,设计安全的AI软件,以抵御黑客和邪恶的民族国家行为者。AI在战争中的使用(例如使用自主武器),以及AI产品中广泛使用的半导体的可用性也在议程草案中。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