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7 08:21

腾讯:行业大模型已应用于金融、文旅、传媒等10余个行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 消息:8月16日,腾讯控股披露二季报,显示本季腾讯实现营收1492.08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Non-IFRS)375.48亿元,同比增长33%。

科技创新方面,腾讯今年上半年累计研发投入311.91亿,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在10余个行业落地。自2018年至今累计投入达到2368亿元。截至2022年末,腾讯研发人员占比达74%。

腾讯表示,截至6月,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6.6万件,专利授权数超过3.3万件,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云技术、大出行、即时通讯等前沿领域。

腾讯

截至2022年末,腾讯研发人员占比达74%。依托于自主研发,腾讯在算法、算力方面不断提升底层能力。今年6月,腾讯推出模型即服务(MaaS)解决方案,基于腾讯云自研的高性能计算集群、AI原生向量数据库、高性能网络等,帮助企业以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开发定制大模型。

其中,腾讯云新一代HCC高性能计算集群,采用最新一代腾讯云星星海自研服务器,整体算力性能提升3倍。AI原生向量数据库,最高支持业界领先的10亿级向量检索规模,能够将开发者接入AI效率提升10倍。腾讯云高性能网络星脉,搭载新一代HCC高性能计算集群,万亿参数大模型训练时间已加速至4天。

在内部产品矩阵上,腾讯云行业大模型能力在腾讯企点、腾讯会议、腾讯云AI代码助手等多款SaaS产品中率先应用。在外部产业生态上,腾讯行业大模型已经应用于金融、文旅、传媒、政务等10余个行业,提供超50个行业解决方案。

在金融领域,腾讯助力中金所技术公司打造自有模型,降低技术开发与运营成本,多场景数据分析每日调用峰值高达1亿次。在传媒领域,腾讯联合央视总台,打造了传媒大模型方案,推动了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的智能化进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