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6 07:30

台风天火车停半路 为何停水停电停厕所?官方解答来了

快科技8月16日消息,想必很多人都曾经疑惑过,刮台风,火车停半路上,怎么还停水停电停厕所呢?”

对此,中国铁路官微给出了官方的解答,终于揭秘了。

据介绍,大家平时在列车上使用的水,是在列车运行前由车站上水工提前灌满,当火车在线路上运行时,给火车注水的水管不能跟着火车一同运行。

列车运行途中会根据运行里程以及车上旅客的用水量,在中间站进行补给,如遇到列车停运等突发情况,就要请大家节约车上用水。

至于电方面,列车头顶”的接触网相当于火车的充电器”,如遇极端天气导致接触网故障,车上的用电就会受到影响。

另外,火车上的真空集便器靠风和电提供能量进行抽水,如果容器装满或列车停电,它将停止工作.

但请放心,官方强调如遇厕所停用情况,列车上会提供其他应急方式,满足旅客正常需求。

你遇到过停水、停电、停厕所的情况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