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5 11:21

城区智驾新体验!问界M5智驾版携HUAWEI ADS 2.0倾力打造

在汽车行业奔腾不息的进化之路上,我们正在领略一副极为生动,且富有生命力的新画卷。在这幅画卷中,前沿科技迸发出强烈的气息。集中体现在城区驾驶相关的多元场景被完全颠覆,智驾新体验跨越而至。

其中,被视作“智能驾驶天花板”的问界M5 智驾版自上市以来,就凭借HUAWEI ADS 2. 0 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以下简称“HUAWEI ADS 2.0”)持续蜕变,让人驾更安全、智驾更轻松。由此,问界M5 智驾版开启了城区智驾新体验,也树立了行业为之追赶的标杆。

图片1.png

基于HUAWEI ADS 2.0,打造更多无忧出行场景

在经历长时间的深耕细作后,高阶智驾领航辅助正迎来硕果累累、厚积薄发的关键时间节点。据《中国智能驾驶报告2023》显示,国内L2 级智能驾驶正在快速装机落地, 2022 年渗透率超30%。

而另一份数据则显示,截至2023 年 4 月,国内智驾领航辅助功能渗透率超过2.2%。种种迹象显示,高阶智能驾驶已度过启动期,迈向成熟阶段,并受到强烈关注。这其中的重要转变,是高阶智能驾驶从高速场景升级到城区场景。

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搭载HUAWEI ADS 2. 0 的问界M5 智驾版,已然成为重构城区智驾新体验的佼佼者。基于HUAWEI ADS 2. 0 这一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问界M5 智驾版让智驾更轻松,打造出更多无忧场景。

以车流高峰期的上下匝道场景为例,问界M5 智驾版的匝道汇入成功率达到98.86%,平均人工接管里程114km。具体来看,在汇入汇出匝道时,问界M5 智驾版不仅能同时准确预判右方车辆超车、左侧车辆从后方驶来等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能如老司机控车般完成并道动作,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图片2.png

此外,问界M5 智驾版可准确识别前方物体侵占车道的情况并自主果断决策,提前采取减速并道等动作进行避险,进一步提升智能驾驶的安全性与连贯性。同时,面对“人见人怕”的大车,问界M5 智驾版会先降低速度并进行预判,在确定没有风险后会适当提速,再开启变道超车动作。这样一来,人车安全可得到最 大程度的保证。

作为“爱宠人士”,面对路上的小狗小猫都会主动保证它们的安全。而问界M5 智驾版在行驶中遇到动物时,不仅通过超远识别感知能够看得见,更能刹得住。

城区车道行驶时,问界M5 智驾版时刻保持老司机才有的“防御性驾驶”状态,轻松应对前方占道车辆的车门突然打开的“开门杀”情况,做出减速和借道避让动作,保证顺利安全通过;还有全融合感知方案清晰识别隧道中的情况、凭借算法优势主动礼让行人等,问界M5 智驾版可谓将智驾新体验落实到方方面面。

图片3.png

不难发现,以HUAWEI ADS 2. 0 为基础,问界M5 智驾版真正让无忧场景出现于现实驾驶过程中。这样一来,问界M5 智驾版为车主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

智能泊车治愈泊车焦虑,强化引领者地位

必须要注意的是,城区驾驶除了行驶过程外,泊车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知道,随着消费升级,做为重要交通工具的汽车,其数量也随之暴增,导致泊车位明显“不堪重负”,且面积不断减小。

泊车不仅考验车主的技术和耐心,风险也无处不在。如何快速轻松地泊车,成为人们的迫切解决的需求。智能泊车技术的出现,对于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意义重大。而从车主实际诉求出发的问界M5 智驾版,则带来“地表比较强智能泊车”的体验,实现可见即可泊,也进一步提供各场景便利泊车感受。

图片4.png

此外,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的多传感器融合感知,问界M5 智驾版支持160+种泊车场景,车位识别率高达96%,泊入成功率高达95%,处于领先地位。停车焦虑,轻松被一键治愈。

值得注意的是,问界M5 智驾版不仅能识别划线车位,更可轻松、准确地识别无划线车位。同时,问界M5 智驾版除了支持泊入常规的垂直、水平、斜列、空间车位,还支持断头路、极窄车位等各种复杂异形车位。尤其是最窄车位支持车宽+0.4m,车主在车外可通过遥控泊车轻松应对。平均泊车入位时间小于 1 分钟,更让泊车体验提升到新高度。

面对单层停车场或多层停车楼,问界M5 智驾版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只需车主先驾驶车辆完成一次停车入库,问界M5 智驾版就能在车库环境自主学习并3D立体建模。当车主驾车再次进入停车场后,即可激活代客泊车辅助功能巡航到目标车位泊车入库,省时省力省心。

图片5.png

通过倾力打造城区智驾新体验,带来更畅快的智能泊车新感受等,问界M5 智驾版成为当之无愧的“智能驾驶天花板”。而基于HUAWEI ADS 2.0,AITO问界自然也为汽车智驾领域做出了表率。更重要的是,AITO问界还在持续推动汽车智驾方面的进一步发展,不断迭代升级,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真正智能好用、常用常新的智驾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