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5 11:00

老头乐末日!北京市消协: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明年1月1日起不得上路

快科技8月15日消息,老年代步车可以说是道路上的一大毒瘤,驾驶者往往交通安全意识匮乏,随心所欲,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交管部门统计,2022年,北京共发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131起,死亡逾百人,而早在2017年工信部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当时全国五年内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

为了根治,2021年7月12日,北京市发布了《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违规上路行驶或者违规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消费提示:

合规电动三轮摩托车是指产品在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内,通过3C认证,符合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保排放标准,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依法领取机动车牌证的车辆。

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今年底限期淘汰退出,消费者不应购买违规三四轮车,北京市已开通回收渠道,已购买的车辆要依法依规淘汰处理。

驾驶合规电动三轮车需考取D本,无D本驾驶电动三轮车,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处罚,另外,北京市六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电动三轮车行驶。

老头乐末日!北京市消协: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明年1月1日起不得上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