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5 09:01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凭借人工智能优势超越盈利预期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消息:由于人工智能(AI)基础设施的需求飙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合同电子制造商,苹果供应商富士康(Foxconn)在第二季度收入超出预期。

富士康

该公司全名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 330 亿元新台币(约合 10.3 亿美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微降 1%,但高于市场预期的 255.7 亿元新台币(约合 8 亿美元)。收入总额为 1.3045 万亿元新台币(约合 408.1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14%。

然而,富士康下调了全年展望,称地缘政治紧张、货币收紧和通胀对增长构成阻力。它现在预计全年盈利将略微下滑,而不是之前的预期维持平稳。

富士康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在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了从越南工厂独家供应苹果的人工智能服务器的交易。该公司在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取得了广泛的领先地位,并占据了全球 40% 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份额。富士康为苹果、英伟达、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和 ChatGPT 的创建者 OpenAI 等知名科技公司提供人工智能服务。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鸿海在 GPU 模组和基板方面在人工智能服务器产业价值链的前端占据了高市场份额。

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零部件和电子产品供应商,供应电路板和电子设备,用于制造苹果的旗舰产品,从 iPhone 到 Mac 电脑。

富士康不仅组装苹果产品,还提供驱动人工智能应用的苹果数据中心服务器。随着苹果对人工智能需求的增加,与富士康的合作关系可能变得更加有价值。

富士康与苹果的合作关系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当时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公司获得了生产苹果 iMac 的订单。富士康通过其机械技术,在设计和大规模生产 iPhone 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 2011 年以来,该公司超过 50% 的营收来自苹果产品。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