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4 17:23

郭明錤:英伟达发布 L40S 可能会有新赢家 利好 AI 边缘计算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消息: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发文称,英伟达发布 L40S,可能会使得投资人对 AI 投资的关注重点转移到 AI 边缘运算,潜在的受惠者包括戴尔、华硕等。

截屏2023-08-14 下午5.10.06.png

据了解,英伟达日前发布了 L40S GPU,这款计算加速显卡可以用于图形渲染、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和推理、三维设计和视频处理等用途,AI 运算性能高于 A100 GPU。由于这款加速卡不支持 NVLink,且没有选择采用 HBM 显存,而是采用 GDDR6 ECC 显存,因此 L40S 相比 A100、H100 更加适用于边缘运算。

英伟达官方表示,英伟达 L40S GPU 将在今年秋季上市。对于具有数十亿个参数和多种数据模式(文本、视频)的复杂 AI 工作负载,L40S 的生成式 AI 推理性能比 A100 高 1.2 倍,训练性能高 1.7 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