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3 20:30

高铁站近9成是按摩椅? 工作人员:候车厅二60%为普通座椅

8月13日消息,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不少游客都有出行计划,高铁成为出门旅游首先,但最近山东泰安高铁站候车厅内却遭到了很多人的吐槽。

据央视网,网友爆料称,山东泰安高铁站候车厅内,近500个座椅中,只有60多个是普通座椅,其他都是共享按摩椅。放眼望去几乎9成以上都是按摩椅,要知道按摩椅相对宽大,比普通椅子更占面积,这就导致候车厅放置座位的数量大大减少。

对此,泰安站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该站有两个候车厅,其中候车厅一只有40个是普通座椅,剩下的全是按摩椅。候车厅二则有60%是普通座椅,40%是按摩椅。

由于正值旅游旺季,车站人数众多,因此候车厅二也已经全面开放,里面就有不少的普通座椅,但是大多数人还将印象停留在候车厅一,这就导致很多人造成了误解。

不少受访者表示,因为没看到座位,只能坐在地上。付费按摩椅从客观上挤压了普通座椅的空间,挤占的是公共候车资源。

不止泰安高铁站,共享按摩椅正在各大公共场合攻城略地”,火车站、机场、商场休息区等地均出现按摩椅。

此外,除去付费按摩椅挤压免费休息区的经济原因,共享按摩椅的卫生情况与安全性都成为阻碍大家消费的重要原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