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0 16:39

“区块链+政务”深度融合,智慧城市发展按下“加速键”

近日,在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简称:ITU-T SG16)全体会议上,由趣链科技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研制的研究报告ITU-T HSTP.DLT-CG Construction guidelines for city-level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指南)成功立项。该项技术报告将趣链科技多年来深度参与智慧城市有效协同治理建设的成功经验总结成“方法论”,分享给整个行业,它也将成为全球城市级区块链应用发展的重要依据。

常常有人问,区块链“杀手级”应用什么时候到来?事实上,在我们未曾看到的地方,它已经来了。当前,区块链在促进政务数据要素流通、建设各项可信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就像一双“看不见的手”,托举着快速发展的城市,渗透着我们的生活,成为时代智能升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而,推动城市“上链”,助力普惠民生越来越成为区块链企业长远发展的谋略。趣链科技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在主动牵头制定行业规范,积极抢占科技创新话语权的同时也注重推动区块链成果实际落地。过去几年里,公司已主导建设了多个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其中,重庆市“山城链”可谓为其在城市级区块链建设经验中的集大成者。

作为重庆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山城链通过重庆市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 (IRS)向各部门、各区县、各行业提供便捷易用、可复用的区块链技术和数据服务能力支撑,纳管重庆市现有区块链平台,对接国家部委、周边省市建设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效率。

在“山城链”的基础上,趣链科技又助力当地政府将区块链与各项细分政务融合,建设了一批具有地方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应用。例如,在政务金融领域,推出了“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链”,截至目前,已接入银行十余家,服务覆盖缴存 400 万人、缴存资金近 4000 亿元;在公检法司领域,推出了“非羁押数字管控平台”, 实现对非羁押人员管理的监管、执行、移送等全业务流程的线上有效管控,该产品除了在重庆落地外,还在浙江、湖北、宁夏、河北、内蒙古等多省得到推广应用,累计节约财政资金近 3 亿元;在安全监管领域,则推出了“安全生产监管应用”,通过区块链技术明确压实各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及街道属地责任,目前已纳入监督管理点位 2 万余个,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趣链科技准确洞察城市发展中的需求变化,多方入手,促进整体协同发展。未来,公司将更深入地扎根于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