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0 16:30

360与河南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共探人工智能大模型与产业的结合应用

   8 月 9 日,ISC2023 第十一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360 集团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在“AI新场景安全新边界”技术高峰会上,举办了隆重的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政府、企业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安全等能力,共同推进政企单位数字化转型升级。

   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 360 集团首席运营官叶健, 360 数字安全集团总裁胡振泉, 360 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企业军团负责人周猛,中国联通集团网络与信息安全部总经理苗守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政企BG总裁朱焰天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 360 集团副总裁、生态与战略合作中心负责人刘兆辉,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政企BG常务副总裁王一哲作为企业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GPT的出现,代表着强人工智能甚至超级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它是一场工业革命级的技术进步。大模型就像发电厂,将大数据转化为电力,为各行各业提供动力。本次合作,双方将合作共建智算中心,基于 360 智脑训练行业大模型,打造终端应用场景,实现GPT整体成本的降低和AI产业水平的提升,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此外,还将依托 360 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的积累,帮助河南联通打造安全可控的自有GPT,实现数字化到智能化的转型,成为城市数字化中枢。

  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推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同时,双刃剑效应也开始日益凸显,使得全球网络的攻击方式和攻击手段持续迭代,给数字安全产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和新的机遇。

  在数字安全方面, 360 集团将发挥自身安全能力,为郑州城市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以免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服务为切入点,解决郑州市中小微企业“安全裸奔”的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依托 360 一体化安全运营支撑平台,以“安全即服务”托管运营新模式,围绕资产运维与风险管理、威胁监测与智能分析、处置协同与响应指挥、实战能力评估与演练四个维度,实现常态化7* 24 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的威胁监测,实现整体持续安全运营。

  此外,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产业链相关工作,如实网攻防靶场和虚拟仿真靶场的战训新模式,共同建立“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实践基地”;积极承担国家课题,深入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抵御勒索软件、APT等新型网络攻击的能力。

  未来,作为彼此重要的生态伙伴, 360 集团与河南联通双方相通相成,互为一体,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大模型在不同产业、不同地区、不同场景的创新应用,与此同时,为河南省做好数字安全保障工作,打造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合作发展的新典范,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