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0 09:49

中华财险实施开展“政策+商业”双重风险保障

为了助力农业发展,中华联合财险推出了不少农险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促进当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还能够提升土地利用效益、增加粮食产量,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在鞍山市台安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中华联合财险辽宁分公司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和研发,于 2023 年 5 月 31 日,在台安县成功落地全国首 个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作物损失补偿保险, 2023 年计划覆盖当地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 5 万亩以上,提供风险保障 1200 万元。

黑土地是极为珍贵的自然资源,是世界公认的最肥沃的土壤,更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这片黑土地,不但关系中国人的饭碗,也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长期高强度的开发利用,黑土地透支严重,退化问题日益突出,黑土地正面临数量减少和质量下降的双重挑战,加强黑土地保护已刻不容缓。

项目通过“政策+商业”双重风险保障实施开展,根据保护性耕作技术中不同模式及痛点,设置不同的赔偿标准,为农户提供更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同时,创新通过“保险保障+科技防灾+气象服务+长势监测”一体化服务模式,践行农业保险“保防救赔”服务内涵,减少因灾损失,帮助项目参与农户由被动应对风险走向主动防御灾害,并通过科技手段加持,真正实现风险减量,解决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项目推动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促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土地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同时助力辽宁省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项目顺利实施。

中华联合财险推出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作物损失补偿保险为农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风险保障,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助力土地增效、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