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9 15:17

教皇警告人工智能风险,以防止 “暴力和歧视危害根深蒂固”

本文概要:

1. 教皇方济各强调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的潜在影响,呼吁负责任使用、伦理反思和警惕负面后果。

2. 教皇提醒社会要警惕人工智能可能导致 “暴力和歧视的逻辑” 对弱势和被排除群体的危害。

3. 教皇呼吁对人工智能的伦理反思应扩展至教育和法律领域,以确保其服务于人类和保护共同家园。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教皇方济各在最近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警告说,人工智能可能带来一些风险,并呼吁使用这项技术时要谨慎。他担心人工智能可能导致暴力和歧视,特别是对于那些弱势和被排斥的人群。

教皇还提到了一个叫做 "对齐" 的概念,意思是确保人工智能的行为符合人类的价值观。他认为我们需要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并在教育和法律领域进行道德反思,以确保人工智能能为人类服务并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AI机器人教父

这份公报是在教皇方济各宣布2024年世界和平日主题为 "人工智能与和平" 之后发布的。教皇方济各希望引起公众对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可能产生的影响的关注,并呼吁大家以负责任的方式使用这项技术,以免出现负面后果。

尽管这是一个在梵蒂冈发布的声明,但它强调了保护人的尊严、促进世界正义与和平的重要性。教皇方济各希望通过这份公报促进公众对人工智能的讨论,并确保它对我们的社会和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