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5 15:49

18万元!佳能MS-500相机来了:夜间也能看到几公里外

快科技8月5日消息,佳能MS-500相机计划9月上市铺货,建议官方零售价约合18万人民币。

今年4月,佳能官宣研发出MS-500相机,它是世界首款搭载单光子雪崩二极管 (SPAD)传感器的相机。

其传感器为320万像素1英寸SPAD,通过对到达像素的粒子计数和放大,即使有一个光子进入像素,也可以瞬间倍增到约100万倍并输出大的电信号。

基于此,佳能MS-500相机可在最低照度0.001 lux环境下拍摄,而且几乎无噪点。即使在没有星星的夜晚那样黑暗的环境下,也可以正确地检测出微弱的光,对被摄体进行鲜明的彩色拍摄。

作为SPAD传感器特长的优秀夜视性能,与具有高望远性能的广播用镜头组合,有望应用于高度监视用途。

例如,在夜间监控港口时,它不仅可以检测到几公里外的船只,还可以进行船体类型检查等高级监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