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04 15:32

方太优秀案例再创行业典范!高能气泡洗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收录

  近年来,人们的消费理念不断升级,洗碗机越来越成为现代家庭所青睐的健康家电之一,这促进了洗碗机行业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市场规模一路扶摇而上,同时也意味着洗碗机市场愈发鱼龙混杂。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合适的洗碗机产品时,来自专业机构的行业报告与调研分析是一重要的选购参考。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洗碗机行业报告,方太气泡洗洗碗机技术团体标准与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分别作为首创标准与原创技术的优 秀案例被收录。这不仅标志着方太洗碗机是经过认证的可信任产品,也为国内洗碗机行业更好地进行产品创新树立了典范。

  以技取胜,创新打造更契合国人生活方式的优解

  一款产品的成功有很多种因素,但底层逻辑依然是解决用户的痛点。用户买的不是产品,而是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

  洗碗机作为舶来品,其使用体验与国人的生活方式之间存在些许壁垒,这也是早些年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不愠不火的主要原因。对于中国洗碗机消费者来说,显而易见的痛点是:难以清洗干净。中餐餐具重油污、重酱料、余味大、黏性强,非一般西式洗碗机所能攻克,而方太在涉足洗碗机领域之前就做足了功课。

   2010 年开始,方太深挖用户需求,积极投入厨房清洗科技的研发。五年时间内累计行程十万余公里,走访了 1000 多个中国厨房,从一餐一饭中研究国人习惯,针对中餐餐具清洗难的特点,打破西方洗碗机的技术思路和壁垒,自主研发出一个契合国人生活场景、喷淋冲击力更强、覆盖率更大、效率更高的清洗系统,并在 2015 年成功推出世界上首 款水槽洗碗机。作为方太“古早时期”的洗碗机产品,其清洗性能已远超彼时的西式洗碗机,因此产品上市后市场表现优异,如洗碗机市场中的一颗“深水炸弹”,激活了洗碗机品类的升温和普及,助力国内洗碗机短短 5 年内实现近 10 倍增长。

  乘市场东风,以科技取胜。方太在清洗技术的创新屡屡刷新人们的认知,并频频获得市场美誉与行业认可。此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节水室主任、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白雪就评价方太高能气泡洗技术为优 秀创新案例代表。这一方太自主研发的技术颠覆了洗碗机清洗技术的底层原理,扭转了西方纯水洗技术垄断格局,加速了行业针对中式餐饮革新清洗技术的进程。

  高能气泡洗技术首 次发布于 2018 年,1. 0 阶段的工作原理是在水中利用高频振动产生千万个肉眼不可见的空泡,空泡爆炸产生的冲击力迅速剥离污渍和农残。 2020 年,方太以潜艇水下清洗技术为灵感,利用高速水流产生的“空化效应”进行技术升级,高能气泡洗2. 0 在水流速度、冲击面积、顽渍剥离、更低能耗、除菌去农残效果等五个维度较上一代有大幅提升。今年,方太推出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3.0。

  究其底层原理,高能气泡洗3. 0 技术运用仿生学一剥二冲三洗的净洗黄金法则与全新升级行星式喷淋臂结构,实现对餐具的全方位强 力清洗:源源不断的空化泡持续爆炸剥离餐盘表面脏污,水气混动引擎配合行星式喷淋臂“泵”发磅礴水气,高速冲走残垢,强强配合,不仅全面解决中式清洗难题,清洁指数更升至1.24,远超国家一级水效标准基数。

  不难看出,方太洗碗机产品的成功,依靠的是方太持续的技术创新。高能气泡洗3. 0 技术所创举的卓越清洗方案,符合国人生活方式与使用习惯,成为当下中国厨房的优解,同时也成为净洗时代行业中里程碑式的优 秀案例。截至 2023 年 1 月,方太洗碗机在清洗科技领域专利数量已达到 1120 余项,其中发明专利 239 项、国外专利 21 项。是多年创新实践的积累,让方太最终实现质的飞跃。未来,方太仍将不断精进,为中国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彻底的厨房清洗解决方案。

  以身作则,牵头促进行业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

  在进入洗碗机领域的第 一个十年,方太埋头于清洗技术攻坚,不仅为中国创举的高能气泡洗技术夯实了基础,还推动了洗碗机的用户教育与市场普及。第二个十年,方太在继续创新清洗技术的同时,也开始着力于更高维度的行业建设。

  经历较长的蛰伏期,中国洗碗机行业高速发展的近十年,高歌猛进中伴随着野蛮生长。为了更好地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行业迫切需要一个标准。深入研究中国厨房清洗问题多年的方太以身作则,承担起这一使命。诚如方太水槽洗碗机新 5 系产品经理王伟所说:“团标最 大的意义是希望带动整个行业一起去研究中式烹饪习惯下的难清洗问题,中国人自己的产品也需要自己的标准。”

  高能实力造就更高标准,此次被收录的《洗碗机气泡洗技术团体标准》,是 2022 年方太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的行业首 个清洗技术团体标准。该标准高于国家一级门槛的高能气泡洗指数标准,且针对中式厨具和中式油污设立特定的实验指标,其中包含关于火锅底料、隔夜米饭、鸡蛋羹、煲仔饭四种中式烹饪油污污染物的制定及清洗测试方法,及关于腔底残余水指数测试的中式烹饪油污残渣自清洁度,都为方太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创新提出。

  《标准》的建立,不仅为气泡洗技术产品制定了规范,为行业构建了可持续升级的技术体系,也为中国洗碗机行业的标准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将引领行业技术水平的跃升;同时,《标准》亦填补了市场空白,首 次打破了过去洗碗机标准长期由欧洲主导的局面,具有先进的引领意义。另外,该标准将促进用户洗碗机品类认知与技术认知教育的提升,为扩大洗碗机市场规模打下基础。

  作为近几年增长最快的家电产品,洗碗机正撕下“舶来品”标签,向“适用、实用的中国厨电”转变。方太以行业领先者的实力与担当,着手清洗技术创新与牵头行业标准的制定。其不仅是为中国家庭提供更领先的厨房清洗体验,更是通过领先的科技激发行业的创新活力,驱动行业不断探索更优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惠及亿万家庭。

  当下,伴随消费者对洗碗机需求的不断升级,相信会有更多创新迭代的洗碗科技与洗碗机产品诞生。作为洗碗机行业头部企业的方太未来会有什么新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