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3 16:0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阿里云合作 共建勘探开发领域基础大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今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阿里云在2023中国油气人工智能科技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中石大在油气科学领域的积累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模型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将为能源行业联合孵化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云+AI”助力石油石化领域由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

阿里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能源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面向能源智能化及双碳等领域,共同推动相关软件、系统与阿里云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进行适配工作。

结合中石大在勘探开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沉淀,双方将联合打造勘探开发领域的行业模型算法库,助力缩短勘探时间,提升作业效率。同时,依托阿里云通义千问大模型,共建勘探开发领域基础大模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