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3 10:13

软银旗下 Arm IPO 估值目标 600 亿美元:人工智能芯片潜力巨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Arm 计划在今年 9 月份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IPO),估值目标在 600 亿到 700 亿美元之间,这将是美国过去两年见到的最大规模的市场首次公开募股之一。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这家日本投资巨头软银旗下的公司在依靠人工智能芯片大幅提高估值,因为今年 AI 热潮推动了科技公司股价的上涨。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半导体设计公司开发了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传感器、磁盘驱动器和服务器的微芯片设计图。它的微芯片设计被全球主要芯片公司包括英伟达 (Nvidia)、英特尔 (Intel)、AMD 和高通 (Qualcomm) 所使用。它的技术几乎用于每一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今年 5 月,Arm 推出了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用于机器学习模型的新芯片架构,名为 Cortex-X4 核心,以及一款名为 G720 的 GPU(图形处理单元)。与 Cortex-X3 相比,这一核心的功耗降低了 40%,性能增加了 15%。该公司在博客中称,G720 GPU 的峰值性能提高了 25%,内存带宽使用减少了 22%。

上个月,该公司扩大了其开源合作伙伴关系,用于发展图形处理单元(GPU)。Arm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全球已经出货了 90 多亿个 Arm GPU 的系统芯片,需要专用图形处理的产品范围不断增长。」

今年 4 月,在拒绝英国政府建议在伦敦上市后,Arm 在纽约注册了 IPO。在冷落英国市场后,受投资者对其纽约上市预期的提振,Arm 公布了创纪录的 28 亿美元收入。Arm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售其股票,寻求筹集 80 亿至 100 亿美元的资金。

人工智能是盈利的关键,该公司的 IPO 预测凸显了人工智能在当前技术领域的重要性,因为许多公司转向推动芯片需求的 AI 驱动趋势。英伟达和英特尔已经因其 AI 芯片企业的快速发展而录得显著的利润增长。

为了提高竞争水平,英伟达在今年 5 月宣布正在建造自己的超级计算机,用于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的应用、推荐系统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开发。

Arm 增加对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的投资可能会证明是有利可图的,因为 AI 正在成为当前全球科技行业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这反过来将为该公司带来更多投资者的信心,并使 CEO Rene Haas 更容易地说服投资者 Arm 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