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2 15:00

中消协点名“柱子票”、“墙根票”:演唱会全程“只闻声不见人”

8月2日消息,中消协发布202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其中提到,网购演出票务行业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退票难成行业普遍问题。

二是消费者网购演出门票遭遇盲选”座位,部分演出场所不支持消费者购票时选座,到达现场才得知购买到的是存在视野盲区的柱子票”墙根票”,演唱会全程只闻声不见人”。

三是网购演出票务销售平台疑似跳票”问题多发,有众多消费者反映购买演唱会门票票面演出时间与购买时选定日期不符。

上述问题中,柱子票”、墙根票”引发网友关注。此前在上海某明星演唱会上,有消费者花了上千元购买门票,但是在场馆内发现自己的视线被四周的立柱遮挡,无法观看主要表演。

律师表示,柱子票”并非没有更合适的处置方式,比如那些瑕疵座位是否可以一开始就空着不予售卖,或者采取打折的方式销售,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如果消费者刚躲过黄牛的明枪”又中了柱子的暗箭”,不时要经历这种坐过山车”般的心情,实在难言愉悦,甚至可能因此寒了心,选择用脚投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