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2 09:20

抖音博主用AI重制《罗刹海市》MV 一镜到底看呆30万网友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 消息:刀郎的新歌《罗刹海市》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这首歌的名字和部分歌词来自蒲松龄的小说《罗刹海市》。7月26日,一个抖音博主将歌词转化为提示词,并使用 AI 绘画工具 Midjourney 生成了一幅《罗刹海市》的画面。

image.png

上图由Midjourney 生成

AI 将歌词中的 “苟苟” 翻译为 “Dog”,所以画面中出现了两只看门犬。MV 中的驴头人身怪和一个狂妄的人物相对坐着,形成了令人震撼的戏剧画面。

虽然有的歌词在翻译的时候出现了错误,但不少网友表示被AI生成的“苟苟”震撼到了,有种聊斋的味道。

据悉,制作这个 MV 主要使用了 Midjourney 的缩放功能,不断生成新的内容,然后使用剪辑工具将片段拼接在一起。这个 AI 重新制作的 MV 视频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和分享。

或许是AI生成的光怪陆离的“罗刹海市”震撼了网友,亦或是《罗刹海市》本身自带的话题流量,截至发稿前,这个AI重新制作的MV视频,已经获得了28.1万点赞,收藏量达6.7万,转发量达8.8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