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1 16:30

罕见天象!今年“月亮”来了:今晚开始 裸眼就能看

8月1日消息,对天文爱好者来说,8月绝对是值得期待的月份,将有多场精彩天象轮番登场,包括超级月亮”木星与一弯下弦月相合”水星迎来东大距”英仙座流星雨”等。

据了解,8月2日将上演今年首次超级月亮”,如天气晴朗,我国各地都可肉眼观赏到最圆的超级月亮”。

据北京天文馆介绍,这次满月的时间在8月2日凌晨2点32分,月亮过近地点的时间在满月之后11个半小时,感兴趣的同学可于今晚进行观测。

值得一提的是,8月有两次超级月亮”,下次满月时间在8月31日9点36分,而月亮过近地点的时间在8月30日23点54分,距离满月只有不到10个小时。

8月30日的晚大家又可以看到一次超级月亮”,一个月两次超级月亮”很难得了。

官方科普称,从天文学的角度来说,超级月亮”叫做近地点满月更为准确,即满月时月亮正好位于近地点附近,这时月亮看起来就会又大又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