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3-08-01 15:21

亚马逊AWS宣布2024年2月1日开始向公共IPV4地址收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亚马逊宣布将从2024年2月1日开始对所有公共 IPv4地址收费,每个 IP 地址每小时收费0.005美元。

亚马逊表示,此更改适用于所有 AWS 服务,包括 Amazon ElasticCompute Cloud (Amazon EC2)、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RDS) 数据库实例、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EKS)节点,以及可在所有 AWS 区域(商业、AWS China 和GovCloud)分配和附加公有 IPv4地址的其他AWS服务。

微信截图_20230801152026.png

这是因为全球 IPv4地址已经耗尽,亚马逊为了缩减成本,推动 IPv6的应用,决定对 IPv4地址收费。然而,IPv6的应用进度缓慢,目前全球 IPv4路由表中的条目数量仍是 IPv6的六倍。

微信截图_20230801152113.png

亚马逊的收费决定引发了业界的贬褒不一,一些人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 IPv4地址已经稀缺,应该付出相应的费用;而另一些人则表示在 IPv6的应用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问题,生态系统还没有做好准备。

总体而言,IPv4地址的收费政策或许能够推动 IPv6的应用,但仍面临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